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嗨,Miss Lim!

新工作踏入第三周,终于有时间和闲情更新我的部落格。
换了份工作也换了生活步伐,如今的我俨然是个作息正常的上班族,每天11点多就睡,6点半起床,健康得很。这跟以前不到1点不睡觉,每天睡到自然醒的我来说,是挺难受的事,我到现在还是有点抗拒。

此外,我开车上班的时间也从以往不消5分钟,变成了至少45分钟(时间视开车速度和路上状况而定,最近练到了30分钟可到达,如果你在LDP看到一辆奔驰的橙色车子,请不用怀疑,那就是橙小姐:p)。长时间的在路上,尤其是回家的路途碰上塞车,真的是苦上加苦,判断力会下降,他兹屋一句,发生意外的机率应该也会增加。

还有一点让我无法释怀的,是没有了华人餐,也少了吃饭的kaki, 办公室很静很静,我想念昔日办公室那些面孔,可爱的,三八的,嘻皮笑脸的,暧昧的。。。现在我看到的多是友族同胞,当上班时间,大伙儿塞着车准备上班时,被众多友族同胞包围的我,不知怎的心中莫名泛起了1 Malaysia的口号!?(被同化的前兆?)

现在的办公室除了我,还有三个男人也是华人,剩下的有3位马来女生,还有1个马来Pak Cik,加上2个印度大兄(1 Malaysia again!?) 基本上,办公室真的人烟稀少,最最吵的也只有大门,因没关好发出的比比声。

我每天8点半(准时)上班,首要任务便是阅读各大报章,我算过了,送过来的报章有13份之多,阅报是我的工作,以筛选适合的新闻,再翻译给我不谙华文的老板。当然这不是我唯一的工作,还有很多琐碎,麻烦的事,这边就省略不说了。。。

老实说,我老板的人很好(开始展露职场狗腿术:P)真的,由衷地说,我人生正式的两份工作都很幸运,遇到很好的上司,员工最怕遇到坏脾气的老板,可是我遇过的老板脾气都属温和型的,我自觉幸运,他们待我就像朋友般,跟他们沟通或提出要求,不会战战兢兢担心遇上台风龙卷风,凡事有商有量,我前世是做了什么好事啊?

当然新工作不是没有压力的,而且压力尤胜以往,不像当记者时今日事今日毕,才两个星期工作就“如火如荼”进行,手头上做不完的工作就像是欠钱不还的感觉,同时也担心自己做得不好,确实还有很多进步空间。

压力压力,Miss Lim会打败你的~我不想被压力凌驾提早向熟女姐姐报到啊~~~

4 則留言:

hkchuan 提到...

工作愉快

EAN 提到...

where are u working now? sounds like you're in PR...

ks 提到...

tx hoooooooooooooong:D

ean: working at putrajaya. work as assistant but sometimes PR as well.

xiaoqiang28 提到...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