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疯痴恋

那对夫妻是人人称羡的银色情侣,红地毯上,两人十指紧扣,如此地漂亮夺目,吸引众人的视线。

两人相交于微时,男的曾经是丢烂吉他的疯狂少年,女的曾经是爱得痴狂的少女,一路分分合合,每一次都是轰轰烈烈,大概是职业病作祟,戏里戏外都很好戏,完美诠释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敢爱敢恨的两人宣布结婚,每个人都在等着看好戏,看这部戏的高潮迭起,更多的是看几时下画,还有那群江湖术士,已言之凿凿批言,两人注定分飞燕。

++++++++++++++++++++++++++++

两人爱得痴缠,等着拆相士招牌之时,那件娱乐圈大事平地一声雷,震得大伙儿目瞪口呆,震碎了荧光幕前塑造的纯情玉女形象,也震醒了沉醉在幻想中的粉丝们。报摊上,都是为妻者跟另一个男人的艳照,好事者精神抖擞,追问为夫者的反应,没想到火爆浪子全力挺妻,“唉”没戏唱了,场外无瘾发出一声哀怨。

没关系,一定还有戏看的,神婆术士还有三姑六叔,彼此互相打气,选了个风水位,继续等待,终于啊终于,等到人妻空中遇旧情人的戏码,新仇旧恨早已抛诸脑后,高空相遇缘分修来,拍照(又拍!还敢拍??这么爱拍?)留念温故回味,孰料六叔八公(无处不在)消息灵通传到地面,事情一触即发,触动了为夫者的神经。

好事者们再次全体出动,知情者报料者东西方神算一团和气,看死他们必分无疑,如果这时他们喜剧收场,看戏的人会不会痛哭流涕,高叹还我戏票。

+++++++++++++++++++++++++++++++++

你说,出来混的注定要付出代价,我说,平凡多好无人搭理;你说,爱情植物恰好相反,见光死机率偏高,我说,爱着你的我,平凡却闪闪发光。

“幸好你不是锋锋”,我说,你用手指点在我的鼻尖回说,“幸好你也不是芝芝”,沙发上的男女热情拥吻,报纸跌落一地,标题正好是霆锋柏芝闹分局。

璀璨灯火目眩迷离,也不及家里有盏灯开着等你归来,聚光灯下的爱情千疮百孔无所遁形,我宁可在寻常爱情中沉溺在你无形的爱,享受不被人打扰的恬静。

你爱着我,我爱着你,就好。

1 則留言:

路人甲 提到...

很感慨的一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