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采荇于滨

很多初认识我的人,看到我的名字都会随口问是否算过或改过。

答案是没有。

那是我妈妈取的,她是虔诚佛教徒,不曾算命,我曾问她为何取这名,她说“凯”代表凯旋,即胜利的意思。“荇”是要有行动,即实践,要有实践才能胜利,意义纯粹不过,我想这是父母予我的期许。

小时候,总觉得自己的名字很奇怪、阳刚味重,怎么妈妈不给我一些琼瑶故事里女主角的名字,什么吟霜、芊芊之类的名字,人家叫了,自己听了也很舒服的名字。

长大后,逐渐发觉她的独特和美丽,我由衷地喜欢我的名字,我的名字确实在某个程度上可以代表我。

今天在google打了我的“荇”字,弹出了一篇以荇为题材的文章,我取下几段特喜欢的文字。


~~要有水,缓缓而淙淙。可以是一条溪,可以没有莲,但却要有荇,在水草间。


~蹲下观荇,浊手不能采摘,那是亵渎了她的高洁。真若爱,莫伤害,当在心中整理出一片静处,将她收于眼,种于心,行世便有了一份清澈。

~清清潺潺,荇生于塘;流觞曲水,影浅梦长。


详文可点击 
http://www.duwenzhang.com/wenzhang/aiqingwenzhang/20120323/22111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