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小小园地

我家的阳台范围不大,视野也不够广阔,但搬进来时,我就默默地决意,要把这里打造成一个小小花园。

我理想中的小花园是走雅致简约风,一如我的居家风格,日式田园风。

但,决意很高,决心不够大,拖着拖着,阳台成了被遗弃的角落,最后只有烟民会往那儿钻,还很得意地把烟头插入花盆里,把我的花盆当烟灰缸:S

直到某天,跟同样是园艺爱好者的友人一同去花圃走走,好多好多惊喜,也发觉原来以前不爱的园艺,现在也开始爱上了。时间真的会改变喜好。
 
我想自己在家种herb,要煮饭就去花园摘一摘,结果我就买了迷迭香(rosemary),是烧烤肉类的绝佳调味料。

然后,也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了较容易照顾的仙人掌科及貌似生命力顽强的植物(要成为我的植物真的要有很强的求生意志啊~~!)

大致上已经有点框架了。
 




 

 幸好身边总有愿意陪我疯助我圆梦的人,满满感恩和感动。
 
其实,我还想加入更多木质手作品,让它呈现自然朴实的面貌。

还有还有,这些植物成了我的住户后,我有了去阳台的理由,工作累了,就去看看它们,浇浇水,水落在花瓣上,我的心也莫名地清澈一些,舒畅了一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