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不為修來世,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偶然看到一首詩,當下非常喜歡,即刻抄在手機里,也在那時認識了這位名叫倉央嘉措的詩人。

對于西藏,印象中就是神秘,它是我人生中其中一個很想到的地方,這首詩真的很美,仿佛詩人窮極一生,走過千山萬水,就是為了跟愛人相會。



那一天, 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 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我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我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倉央嘉措

只是,就在那一夜,他忘却了所有, 抛却了信仰,舍弃了轮回, 只为,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 早已失去旧日的光泽。

2 則留言:

xiaoqiang28 提到...

很淒美

ks 提到...

強哥,跟你說。。這個人背后有很多凄美的故事。。陸續跟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