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青春的體悟

還沒到25歲時,對于女人將年紀當成避忌話題感到很不知所謂~心想人都會老嘛,老了也能有老的美,有歷練的女人透露出的美不是一般青春少艾皮嬌肉嫩所能媲美的。。。甚至認為只要心境保持年輕,人就年輕的鬼說法。可是當我跨過了25歲時,聽到人家說女人過了25就像坐過山車般,我也瞬間患上了年齡癥候群,每當提到剩女敗犬這類形容女人到了適婚年齡卻獨身寡人的詞眼就覺得很敏感,盡管我離這些稱號還有幾年距離。

年輕時,人總是習于在乍生猝死的過程中,大把大把地使用青春,耗費青春,然后再頭破血流地豢養青春,即使明知眼前的人只是進行式,沒有未來式,或明知做這件事會碰釘,還是會不顧一切疲于奔命。年齡漸長,就會開始缺乏安全感,唯有透過外在的補給來增添安全感,就像很多人(尤其是女人)到了一定年齡就會想要結婚,否則前方太多不確定性,她會缺乏安全感,如果那時那個男人剛好在她缺乏安全感的時候出現,也許他不是她的最愛,可是她會嫁給他,因為擔心后面排隊的人所剩無幾。


還我青春!!!

7 則留言:

蟲蟲記者部落格 提到...

路過。。。看到。。。
別把自己看得那麼沒希望。。。
過山車雖然在下滑的過程讓人心驚。。。驚叫。。。
但總還會停下來的那一刻。。。
安定的感覺即隨之而來。。。

ks 提到...

波波,我目前還是充滿希望的。。只是如你說的下滑的過程會心驚。。。你果然是過來人。。哈哈

season 提到...

荇妹妹想嫁了噎?

ks 提到...

笳笳~目前恨嫁指數還沒過50%...希望30左右能嫁得出.哈~

Kuan Khai 提到...

加油..

ks 提到...

謝謝..大家一起加油!

fong yeng 提到...

我27了,可是還是覺得自己只是25.尤其當別人問起年齡的時候,我總要停下來想一下。
不是不承認事實,只是覺得自己不可能27.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