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成長教會我們的一件事

最殘酷的愛情,或許是你根本不愛他/她了,卻不讓她知道,你對她早已沒有感覺。

有個朋友說,他跟相戀2年的女友已走到味如嚼蠟的階段,但是他卻不跟她說,理由是怕傷害對方。

他說,很久沒和對方有魚水之歡了,因為在歡好時,他腦海想的是另一個女人,就連最基本的擁抱也不想,她沒有讓他激起想要呵護的感覺。

我說,你要不傷害她,可是你什么都不說,突然間分手,連挽救的機會也不給,豈非更殘忍?他無語。

什么都不說其實遠比抱怨哭鬧更殘忍,我不說,你永遠不知道我在想什么,就像一個男生苦苦追求一個女生,女生明知道對方絕不可能成為她那杯茶,也很明白原因是什么,就咬緊嘴巴,什么都不說。

這或許是我們年紀大了,懂得人情世故,就算做不成情人,有個默默喜歡自己的人在身邊做護花使者也不錯,所以我們自以為是的認為我不說,是讓你好下臺(你看我是多么仁慈)。你不喜歡他的理由可多了,也許嫌棄他太胖,走起路來,肥肉一塊塊像波浪般抖動,他的學歷不高,你怕無法溝通,他的個性太悶,你怕被悶壞,但這些理由到你嘴邊,都變成了無聲訊息,又或是化成一道看似最合情合理卻也說不出個所以然的“個性不合”。

成長教會我們的一件事:話到嘴邊留半句。

4 則留言:

season 提到...

也不一定是因为年纪大的关系,很多时候,我们都不想成为那个负心的人,又或是自私的骑驴找马却不愿承认。其实,不爱就是不爱了,真的就是这么简单。狠下心来说实话很难、但一定是最好的。

路人甲 提到...

嗯......

ks 提到...

myles你說的對,大家都不想做壞人,只等對方先開口,能做到干脆利落需要點經驗及智慧。

Jeslyn 提到...

女人总希望有人在背后默默的关怀,也许他不一定是你的情人,或是别人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