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

我的曾祖父有张明星脸?

年初一,跟家人亲戚一起去看戏,看了刘德华饰演的《新少林寺》,不老巨星消瘦了,终究抵不住岁月的侵袭,逐渐展露老态,戏很感人,赚了我几滴泪。

几天后,我去大伯家拜年,大伯问我有没有看过曾祖父的样子?接着,就拿出一张照片,相中的人就是我的曾祖父。

乍看之下,窄尖的脸,英挺鼻子,菱角分明的唇型,还有那对耳朵,似曾相似。。。

不就是像电影里老态版的刘德华咯!我个人觉得除了眼睛部分不太像之外,其他部分神韵有在,曾祖父真帅!

而且,他以前在新山还是某华小的创办人,我这后代也沾了几分光。




                                                                    已故林光汉先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