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小虎牙和我

如果有一天,医生要从你身上取走一样你身上的东西,你会选什么?

话说,12年前,当我还是中三生的时候,牙肉部分长出了个芽,不久后,蹦出了个小牙,那时的我有点接受不了,笑的时候有颗牙齿跑出来,像老虎(我明明是温驯绵羊嘛~)哦对了,它有个小名叫老虎牙,简称小虎。

从一开始的抗拒到接受,过程中不乏我妈我妹的心灵安慰,“日本很多女生都有(老虎牙),才可爱嘛~”同时,也不乏异性这么说,听久了倒还信以为真。原本想拔掉它的念头打消,然后,我们也相安无事处了很多年。在我每张照片里,小虎以琵琶欲遮半边脸的姿态出现,偶尔大笑时出来透透气,好不快活。

直到,某天我去洗牙,试图流血挡灾之时,埋藏心底多年的念头重新浮现,医生问“为什么不拔,拔掉比较好看!”他没强迫我绑牙(我不想为了一棵牙,做两年钢牙妹),医生一脸信心的模样,摇动我的心灵。(背景音乐:小虎微弱地嚎啕声说不要不要)

默默点头后,他开始注射麻醉剂,在我牙齿摇啊摇,只有感觉有点压力并不痛,但心里还是很不踏实,忍不住向医生撒娇,“医生我很怕”(人家真的很怕嘛,平时没事都不会看牙医!),医生轻轻地说“不怕不怕”(看官可能以为我打了麻醉,自我沉醉,但我敢肯定只有牙齿部分麻痹,脑袋清醒)不久后,医生就把跟了我12年的它从我身上拿出来。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它,既亲密又熟悉,原来你长这么长和尖,你理应长在老虎的嘴巴,怎么投胎到我嘴巴?我心里纳闷。。。

拔掉它后,留下的洞需要时间修补,鲜血流啊流,现在我笑时,有点不自在。感觉少了什么。。。

我的小虎伴我走过了愉快的中学生涯,年少轻狂的大学时期,还有步出社会当个新鲜人的战战兢兢,我在27岁这年告别了它,告别了它伴随着的青春和傻劲。

医生把小虎还给了我,我没有勇气打开它,因为它还裹着血,像吸了血的吸血鬼断掉的牙。我该怎么安置它呢?

没有了小虎的我,投影在镜子不自然的笑容,有种脸部不协调的感觉,但愿只是过渡期,不是小虎给我的报复。

笑容有欠灿烂,暂时不想拍照,先给大家看看我的脚趾头作为补偿,我去做pedicure选的颜色,很甜对吧?好想吃。。。

6 則留言:

ahsher 提到...

its been almost a month since your last entry babe... been busy with work?

please do share your new smile pic ya.. excited to see your "new" look. :)

ks 提到...

hi shirley babe, sorry for keep u waiting, it's seem like laziness n lack of idea(excuse excuse!!) is the main reason~ two words can conclude:lazy bug :p

my face looks x natural with the fake smile ~~mayb becoz of the wound still exisiting there.

i wan my smile back~~once it back, i promise will post photo here.

tx for your support!

ahsher 提到...

yes yes.. please kick away the lazy bug. i wanna read more here..

i guess it must be really difficult now for u to smile also. shold be really big hole. (i can imagine that)

do show some before (with your 小虎)and after photos (without it smiling prettily)... oh and also the in-between photos (your current unnatural fake smile).. hehee...

will be of very good memory for the future.. :P

kenjo 提到...

不好意思!妳才剛拔牙卻還約妳去喝酒(雖然最後去不成),有傷口實在喝不得。。。sorry><

EAN 提到...

i think it's a good decision! can't wait to see your new smile. do u know that i did braces before? extracted 4 teeth leh.

ks 提到...

shirly babe,as ur wish, i had put the before and after photo..seem like x much different..haha

but no in-between photo...coz unnatural smile x feel like to take photo

kenjo,酒精可以消毒,有助于我有伤口的牙龈~所以没事没事(胡说八道)

Ean,i duno u ever did braces before, no wonder ur smile so charming..gd try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