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做花瓶,不太坏

花瓶一词有极端两层意义,说人是花瓶,多半是因为对方的存在可有可无,有则多一处赏心悦目,无也无伤大雅。

被说成是花瓶的人,也倒不必太耿耿于怀,EQ高一点地想,被称为花瓶已是肯定了你的外表,毕竟不是人人都能当花瓶。

就好比一部男性为主的电影,戏份都以男性为主,所谓的女主角永远都是昙花一现,但若没有这一丝点缀,恐怕会被阳刚味薰死,几个臭男生怎么凑也凑不出感情戏吧~断背的画面看了还是美感不足,恶心有余吧!?

作为一个花瓶,也要恰如其分地展现花瓶应有的责任,譬如林志玲在演赤壁时,被记者刁难问到戏份少难道不怕被看作花瓶吗?她当下的回应是“戏份或多或少,我觉得恰如其分最重要,那如果一个女孩子,在这个充满英雄的片,她就必须诠释一个比较美,或者如你所说的花瓶角色,我觉得如果我有做到的话,那也是我应该尽的责任,而我现在觉得说,花瓶中装的是小乔流水的水。”

简简单单一句话,蕴含大智慧,不仅为自己平反,更是在那些只能做花盆却眼红花瓶的人脸上,重重赏了一大巴。

时下不少职场女性,已不见昔日的柔婉含蓄,取之而来的是泼辣及不服输的个性,男性都要忌她三分,做花瓶者,虽无大业,但因为威胁性较少,等着插花浇水的人可不少。

还有还有,做花瓶也有阶级之分,普通的花插在普通的花瓶,价值只有3分,但是普通的花插在景德镇花瓶,身价顿时百倍,你看吧!花瓶界也有贵族和贫民~



清乾隆年间的粉彩瓷瓶,在伦敦以4300万英镑(约合6900万美元)价格成交,
拍卖行称它创下亚洲艺术品全球拍卖价格纪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