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玩masak


很多年没进厨房了,基本上在我做菜这条路上,一路走来(是有多沧桑啊?)我会煮、敢煮的东西从来只有素食,绝少(是不曾好吗?)出现肉类,而就在我决定重出江湖之际,本人胆粗粗地挑战炖牛肉这道菜。

来点资料背景,虽然本人的十指并非不沾阳春水的纤纤玉手,但我从小就不敢碰到生肉(未经煮熟的肉),动到会好恶心,好像沾到动物尸体般,所以我很不喜欢妈妈叫我从冰箱拿肉出来解冻。为什么会选择这道菜,原因是我在Dave Deli吃过,肉质鲜嫩入味,搭配蔬菜,一吃难忘。

                                                   Dave Deli's sausage and beef stew
回到重点,我没处理过牛肉,去日本超市买时,就选择切块好的,我的标准是色泽鲜艳为准,结果就挑了一包澳洲牛肉。

当然在这之前,要挑战这道菜,功课是一定是要做的,由于我的目标明确,我就直接google search beef stew recipe, 感谢科技的伟大,要做中式西式的都有,抄下了recipe

食谱/食材                                   



(读者:放个网站就带过,版主还可以再带过一点>.<

确定本人可以驾驭后,就按步就班的开始。我做的是西式的炖牛肉。

当然我没有跟完上述食谱,在一些细节上,我有做些更动,譬如以江鱼仔高汤取代热开水,加了大约两汤匙红酒(据说有让肉质松嫩的作用),还有两条辣椒干和灯笼椒来提味(结果是有点辣了),还有另外加入sausage。
值得一提的是,网站介绍放的bay leave,其实是桂叶,我在我家附近的一个印度大婶的摊位,成功找到,属印度人喜欢用的香料一种。

其实这道菜真的不难,当然煮菜必须具备丰富的想象力,也要具备点煮菜的天分(嗯咳)。

由于要焖煮一小时半,一边等待时间过,一边担心汁会不会被吸干。

成品:
 
                                                                         Beef & sausage stew
最担心的肉质问题在经过焖煮1小时半后,牙齿不太坚固者,吃是完全没有问题,味道完全进入肉内,不是非常松软,是有三分嚼劲有口感的那种,味道很十足,辣椒粉加辣椒干加灯笼椒不是盖的,有多出了两份辣,配饭吃或沾面包吃也不错!

第一道菜这么成功,给了我无比信心,接下来应该会更多进出厨房玩masak.

3 則留言:

Fy 提到...

我比較好奇煮好這道佳餚後誰那麼有口福^^

你真的是強!

ks 提到...

我照着食谱做而已,几时有这荣幸请你吃?

Fy 提到...

去你新家吃?

這道菜會有騷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