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感恩2012


再过2天就跨入2013年,想稍微用文字记录一下,部落格是我仅有的记忆凭借。有时回过头来看看自己写的,都会讶异自己当时会写出这样的东西,文字还在,但感觉可能不再,所以很多时候,不写下来,就怎样都想不起当时的感觉。

2012年,是个很美好的一年,在这一年,我了解到一件事的发生,无论结局如何,它的出现都是一种缘,一种因,一种契机,每件事情的发生都是美好的,让你经历、体会,进而在生命刻画出一种属于你自己的故事,让你更了解你自己。

你跟你自己相处了几十年,有时你会说出“都不了解自己在想什么,要什么”这种话,但就是因为某人某事的出现,因而让你更深入,多面地看待自己。

2012年,感谢那些曾经出现的人,虽然有人进场,有人离场,我都真切地感恩你的出现。每个人都是带着不同任务来到我生命中的使者,功德圆满后即席离场,留给了我这么多,如果重来一次,毫无疑问还是会按下REPLAY键。唯一遗憾的是,自己做得不够多不够好,如果当时。。这类的话,已令人听得厌倦,拥有时请好好珍惜!

2012年,我有了人生第一栋房子,在这个本质上,比较让我深切感受到的是,这不只是一个栖息之地,也是属于自己的地方,那是一种归宿感,在我来了吉隆坡的十年后。我终于可以把包袱搁下,在这个新地方重新建立归宿感,尽情地堆积情感,哭哭闹闹,一个人也可以好不热闹。新奏起的乐章为一个人生活。这么多年都有室友的相伴,得学习一个人生活。无论多沮丧多孤单,都要自己去面对,房子可以装载人,但内心的空虚需要自己去圆满。

2012年,是一个认清自己的一年,了解自己需要什么,不要什么,照着自己的意愿走出属于自己的路。

还是感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