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鄉聚

回家真好。適逢中秋將至,我提議大家在外婆家搞個園游會,叫親戚們一起來,大家圍著桌子,在庭院里喝茶吃月餅,說說話也很開心,雖然沒有月光,但有燭光,點點燭火照亮著每張臉,長輩們開始顯露老態,我那些小表弟一個個成長,很欣慰他們都長大了~都是正直的青年。

母親家那邊都是男生居多,她是6個兄弟里面的獨女,我們這一輩也多是表哥表弟,幸好還有我跟我妹妹相依為命,物以稀為貴,所以我外婆都很疼我們,每年在派紅包時都特別做記號。表兄弟們都是從小一起長大,大家的感情都非常好,喜歡研究車子,剛才的話題已進階到買房子,所以真的是長大了~

我以前曾想過,如果哪一天長輩們都不在了,我們這一代是否還會有凝聚力聯系在一起,我想我的顧慮是多余的,因為只要大家都有顆心,即使飯桌上沒有外婆巧手煮出來的飯菜,大家的心還是會聯系在一起,這樣的傳統會一直延續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