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翻不了的墻

你怕太黏膩,當我快要依賴時,
你就逃開。
怕被套牢、怕自由被枷鎖、怕我讓自己沉溺。

于是我小心地配合著你的步伐,在心里建了座墻,
想著你時,墻就會一寸一寸地增厚加高,
好讓自己不會翻墻找你,或從高墻上狼狽跌下。

學習冷漠,學習偽裝,學習平常心面對你是我的每日成就。
我又恢復了昔日的我,你又若無其事地回來了。

漸漸地,我沒有翻墻的勇氣和欲望,
我在墻的這一端,你在墻的那一端,
或許你永遠不知道,
每一次我都把耳朵貼著墻,試圖貼近你、偷聽你,
期盼月光把你的影子投影在墻上。
可是,在你巨大身影下,
我的影子重疊在你的身影下,
越來越小越縮越小,
終于看不到自己。






































“每次快要走開的時候你就跟上來,快要依賴的時候你就疏離客氣。我不知道是我自作多情還是你太友善,是我不懂人情世故還是你太放心失去。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