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10月

如果說9月是今年(截止10月爲止)最難熬的月份,那麽10月應該就是最輕鬆的月份。
10月3日是我在舊的工作崗位的最後一天,10月4日開始放假,對我而言,似乎只是去放個小假,之後還是會回來的,我是這麽覺得。

休息了一天,我就飛去臺灣了,放了9天假期,跟我的臺灣朋友見面,還見了我的高中同學,去年也恰好是10月飛臺灣,多巧。行程也沒怎麽計劃,挺隨性的,我不太喜歡計劃太周詳,那跟跟團沒差別。令我意外兼開心的事,原本以爲只有6個人去游清境,到了那裏,我才知道另一個友人也會來,還帶了他姐姐和合作夥伴,變成了9人游。這對很少參與大夥兒出遊的我來説,是難得的熱鬧。

回到了臺北時,我的高中同學陪了我幾天,我們在中學認識,沒想到一起出遊卻是在臺灣碰面,她陪先生赴臺灣公幹,預計在當地逗留幾年。她在臺灣也沒什麽朋友,暫時也無所事事,我們成了彼此的玩伴,一起走過很多的路,一起遊山玩水,一起見證很多彼此的第一次。

寫到這裡,我發覺寫遊記是很困難的事,我沒耐性(其實是懶)去逐一交待做了什麽事,看別人的遊記始終輕鬆容易些。(笑)

回來大馬后(跳好快,一下跳囘大馬),看見前同行在fb裏埋怨10月好忙,而我卻閑得很,哦,我也有忙,忙着Upload照片,想必很乞人憎(哈)。我也不想這樣,無所事事有時也很慘,我在家裏,多半足不出戶,連打包東西吃都懶,家裏有什麽就捉什麽吃,所以吃了幾天原本要當手信的痲芝還有鉄蛋。3點時,還真想回去星洲的茶餐廳吃飯。

此刻的我人在新山,同樣無所事事,偷得賦閑大概是我10月的最佳寫照,11月后又是重新出發的時候。





1 則留言:

浪客行 提到...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