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摇摇机的秘密

“上班了~晚上不用等我咯!我要见客”眼前的男人是她结婚近10年的叶明深,每天早上8点,吃完早餐后就是他上班的时间,门一关,又是她的单身世界。


该做些什么呢?她想着,自结婚后,就转行做家庭主妇的她,逐渐少了跟姐妹淘的联系,她们说的她总是插不上嘴,不是聊凑仔经,就是立志做时代产物--剩女主义者也,这对结婚多年,却膝下犹虚的她而言,真是话不多机半句多。

开车外出,漫无目的,车子自动来到了邻近的快餐店,她也很自然地朝着落地玻璃旁的位子坐下,那是她专属的位子,随便点了杯水和薯条,就能坐上大半天。

从玻璃窗望去,是一排的音乐摇摇机,有小兔子、超人、航空船等造型,放20仙进去,就会发出令人开心的音乐及缓缓地摇动,她的口袋里永远准备了很多20仙,如果没有小朋友坐,零钱就派上用场。

这时来了个父亲,带着约1岁多的孩子坐摇摇机,小家伙还包着尿布,屁股大大的,怪逗趣,从第一台做去第三台,再从第三台坐回第一台,这年轻父亲还真有耐性。

她的嗜好就是坐在那儿,看着不同的孩子来玩摇摇机,曾经她小时候也常吵着父亲要坐摇摇机,大概10岁时,她就再没看过父亲了,妈妈不愿再提及,她也不敢问。

21岁那年,遇到了大他10来岁的上司,对方已有家庭,年轻的她以为那就是爱,义无反顾当了小三,那男人没什么特好的,却有股熟悉的感觉,像父亲吧?

直到不小心怀孕,对方的冷漠让她如梦初醒。她的人生曾经当过孕妇,两个月。

几年后,她遇上了老实憨厚的叶明深,对方让她有放心的感觉,结婚那天,她对自己说,忘掉过去,守住那秘密,专心地当叶太太。

看着窗外坐着摇摇机的小男孩,摸摸肚子,10年了,肚子一直没有动静,难道这是老天给她的惩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