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愛情的一般想法


 很多 人 一 生 只 追 求 簡 單 的 感 情 關 係 , 也 用 這 種 價 值 來 判 斷 別 人 感 情 上 的 對 錯 。

愛 情 對 他 們 來 說 , 有 一 定 的 遊 戲 規 則 , 例 如 先 到 先 得 。

任 何 愛 情 關 係 只 要 發 生 在 先 , 其 後 的 加 入 者 會 被 視 為 破 壞 者 , 所 以 第 三 者 無 論 怎 樣 都 不 對 。

對 某 些 人 來 說 , 愛 情 應 該 是 有 增 無 減 、 與 日 俱 增 的 , 做 不 到 的 話 , 就 是 不 尊 重 愛 情 , 不 是 好 情 人 。

愛 情 關 係 與 婚 姻 制 度 有 相 同 , 一 般 人 認 為 應 該 是 一 對 一 的 , 這 叫 公 平 , 要 建 立 新 的 關 係 , 必 須 把 舊 的 一 段 以 和 平 方 法 分 手 。 持 這 種 公 平 論 的 人 對 愛 情 的 公 平 , 似 乎 只 重 量 而 不 重 質 。

偉 大 的 愛 情 通 常 以 時 間 來 衡 量 , 所 以 常 有 一 生 一 世 的 承 諾 , 甚 至 是 不 可 能 的 一 萬 年 , 講 得 出 有 多 長 便 多 偉 大 , 較 少 人 欣 賞 短 時 間 的 優 質 愛 情 , 或 只 在 乎 存 在 過 與 否 。

男 人 的 愛 最 被 推 崇 是 它 的 施 予 , 女 人 則 歌 頌 其 犧 牲 。

男 人 愈 多 給 女 人 , 就 會 被 視 為 優 質 愛 人 。 他 給 女 人 的 通 常 不 是 抽 象 的 愛 , 往 往 是 較 實 際 的 物 質 。

女 人 能 為 男 人 犧 牲 就 叫 好 , 她 能 犧 牲 的 幾 乎 都 是 青 春 。

男 人 多 愛 幾 個 女 人 是 無 妨 的 , 只 要 他 能 遵 守 「 先 到 先 得 」 「 每 次 一 個 」 的 規 則 , 管 他 一 生 愛 三 幾 百 個 , 他 也 不 是 壞 男 人 , 能 多 愛 幾 個 高 齡 盛 女 , 將 來 或 許 可 拿 社 會 服 務 獎 。

女 人 即 使 每 次 愛 一 個 , 愛 得 太 多 男 人 , 會 被 視 為 淫 蕩 , 或 冠 以 「 花 痴 」 的 綽 號 , 她 未 必 是 壞 女 人 , 但 絕 非 其 他 人 口 中 的 好 女 人 。

每 個 人 批 評 別 人 的 感 情 關 係 時 都 很 有 智 慧 , 看 得 出 問 題 癥 結 , 也 不 難 解 決 , 唯 獨 發 生 在 自 己 身 上 時 便 六 神 無 主 , 全 無 解 決 辦 法 。


~~阿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