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收拾心灵

家中有三个房,其中一个在我搬来后,便顺理成章成了store room, 非常擅长眼不见为净的我,把旧家搬过来的大包小包,通通丢在这间store room,一关上门什么都看不到,干脆利落得来又沾沾自喜。

擅长取花名的某人帮它取了一个既有气势又贴切的名字-胡乱山。

说是山,有点言之过及,严格说起来是有很多小山组成,这里一堆那里一堆,堆起来可组成一个山脉。呵

必须强调,我只是乱,并不脏,每星期至少打扫一次,确保地上干净,杜绝一切爬行类物体在我家出现,不是它死就是我被吓死,两者不得兼容。

趁着学校假期,我决定亲临胡乱山走一趟,之前其实也已稍微整理,但如今又小山林立,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

心情很乱时,打扫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洗涤心灵的动作,在拾.收的动作中,得到心灵沉淀的作用,每一件物品都有其出现的时间和购买时的理由。若换作成收到的礼物,则会让你回想起送礼者的心意以及当时他对你的好。

一件件的触摸,回想,想它是否应该继续存在,或转赠给有缘者,让其生命得以有延续的意义。

曾经有个男人,他去到哪,都不忘为我带上小礼物,而当时不懂事的我,时常都叨念,怎么送这么多不实用的小玩意儿给我。一个一个收下来,都成了回忆的一部分。

如今,身边没有这样的男人出现了,才知道珍惜二字,是用岁月·阅历,换来的一课。

我要修的课,又何止这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