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幸福并怀疑着

每次当我感到很幸福的时候,一种“此刻是不真实”的念头也会突然闪过脑海。

那种感觉就像是过一秒后,回顾上一秒,刚刚美好的一切都消失了。

那个时空。你。我。周遭环境。感觉都一起存在,好像在泡泡里,下一秒,泡泡破了,一切皆空。

那种跟某人在一起、牵着手,或一起做着某件事的当下,是如此的幸福,可是此情此景未来还会出现吗?我都处于幸福并怀疑着的状态。如果要我相信当下就是未来投影出的样子,能这么笃定的踏实的信念,我几乎从来没有过。

太幸福了,我会不踏实。然后,我会跟自己说,这是不真实的。

所以,我想我一直都活得不踏实,就算再多幸福,我都会感到恐惧。

是幸福不要我们,还是我们拒绝了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