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静.扰

在近两个月在家工作的日子,我过着很“生活”的生活。
无需闹钟的自然醒,偶尔睡得很沉很沉,突然惊醒的那霎那,会忘了我是谁、身在何处,
一切都焕然一新,又或时光倒流在那没有大喜大悲的日子,
这种带点自欺欺人的安慰,让我有那么一刻得到平静。

其实生活原本就很平静,是看人怎样去过,
起床后去巴刹选些菜,想想要煮什么,
主动去靠拢人群,而不沉溺在自己的幻想出来的悲惨世界,
看每个人都努力地在生活,
我也是啊,很努力在生活。

从准备到煮的过程,享受着当下的平静,
回来后翻开报纸、打开电脑,跟外面的世界联系,
看看外面世界的不平静,
再看看自己是多么的幸运

有些事情做日子就容易过,但偶尔还是有怨天尤人的时候,
努力维持下来的平静,偶尔还是会冷不防地被记忆闪过而功亏一篑,
面对一波波的涟漪,需要多大的能耐去抵抗,嗯,或者说不是抵抗,而是去迎合。
我不是木,无法无动于衷;我不是水,无法顺势而为。
因为是平凡不过的人,修行着未完成的修行,因此即便了解自己在经历着怎样的经历,却无法把自己从涟漪里抽回,只能看着自己在漩涡里挣扎无助。

因为无常才是生活真正的面貌,要了解接受放下是知易行难的最高境界
不断提醒自己上一刻发生过的,过了没了,那是人生的一部分。
这一刻的存在意味着上一刻的消失,这么简单的道理,到了快奔三的年龄偶尔还是会天真的盼望永恒。

偶尔还是会埋怨你的冷漠,偶尔会感激是你把我带到了这里,
换作是别人,我也许不会那么幸运,
也许会继续被牵拖 也许会越陷越深。
还好是你,不是别人。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