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整個九月

9月是離別的季節,也是心情起伏的季節,一些人來了又離開了,一些人走入生命中卻又無端端消失了,而我也選擇離開現在的工作崗位,往另一個目標前進。

在同一個崗位四年,那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交出了人生第一封辭職信的那刻,有點像跟初戀話別。

我不是瀟灑的人,我指的是工作上,除非是有更廣闊的學習空間還有現實層面的待遇條件,兩者能夠兼備,才會選擇離去。

我很羨慕一些人,說了要去working holiday或讀書就瀟灑地拎著背包走人,我不夠灑脫,會想到回來該怎么辦?責任感讓我覺得不能只顧自己(或許想出走的心不夠強烈吧?)當然還有一些放不下的人,我會想念。

人都怕改變,離開安逸區,需要點勇氣和果斷,我是個怕自己安逸太久,沒了求進步心的人。但是,也不要為了變而變,除非真的選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否則只是讓自己不開心。走出去也不等于前途似錦,留下來也不等于沒有明天,最重要是自己的心態,心轉則境轉。




                                 祝福我的同伴們,找到自己的目標,努力把夢想變成真。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之前读过你的一篇文章说你以入行了四年,那时我想你应该离开那里... 好开心你做了这个决定.

魯比 提到...

要瀟灑的離開確實很不容易,尤其是妳寫的那一句“我不夠灑脫,會想到回來該怎么辦",這一句實在有夠困擾。
祝福妳,也祝福我自己...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