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很多年后,你还是一个人

很多年后,你还是一个人。这些年,你不是没尝试过跟其他人交往,但每当来到突破心房的那一关,你犹如小兔子受到惊吓般,竖起耳朵,速速窜逃。

你害怕跟另一人有深一层的关系,你说不上为什么,可能是你的心太小吧!那个位子已被某一人占据,即使他的人早已不在,却老是阴魂不散,时不时出来扰乱你,特别是当有人正要驻进来时。

朋友见你孤身多年,不忍你这样好好的一个女子,怎么还孤家寡人,大家热心地要介绍自家的兄弟好友给你,你表面上应声说好,但心里已在盘算约会前夕要找什么借口来推搪。

你很用心地充实自己,锻炼身体,偶尔会吃顿好的犒赏自己,你以为让自己知识满满,懂得很多,说起话来头头是道,这些加起来等于安全感,可是你从小数学很差,算来算还是算不出,为何再好吃的食物+再渊博的知识+再好笑的笑话,少了个伴分享,快乐会除半,难怪乎顶着满满的脑袋,内心却空空得教人害怕,想要说出去的情话笑话,只能在通往心里隧道的另一端传来自己的回音。

很多年后,你还是一个人。离去的那一人,影子虽然日渐模糊,他不再在你的背后形成另一个影子,你以为他走远了,却原来他已与你的影子重叠,他或许不知道他留给你的阴影有多深远,让你不敢再轻易地、奋不顾身地爱上一个人,你不知道这是惩罚他,还是救赎自己,爱就像火,你像偷玩火柴被烧伤的小孩,不敢再轻易玩火。

火柴一点着,那人的影子又在火焰里隐约浮现。

1 則留言:

傳威 提到...

因為缺乏一種安全感,所以就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