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折偶条件

在你很小的时候,你就在脑海里构思了这么一个人,他大约1米78,戴眼镜,不太瘦,肚子有点肉供你躺,脑袋装了很多东西,供你学习成长,样子不用太俊秀,诚恳顺眼就好了,不用太有钱,认真专注地工作就可以了,不用太会说话,但说出来的话言之有物,最好还会加插点幽默元素,供你笑。

你是这么幻想的,总会有个这样的人出现在你眼前,然而,一年一年地过,你看过不算少的男人在你身边走走停停,似乎就少了这样一个人。

你开始在怀疑,构思的那个人根本不存在,可是你依然不肯松懈,你看过《秘密》、《吸引力法则》,你相信只要一直相信下去就对了,总有一天你会吸引到你理想的那人。

你假装不急,虽然母亲很急,不时会跟你报告谁的女儿嫁了、谁生了、你童年玩伴家中小妹都嫁了,还在你睡时偷偷在桌上放了《拜犬女王》偶像剧,希望你能觉悟。

母亲的举动你不是无动于衷,这些年收到的红炸弹快要贴满一道墙了,你依然奉信随便嫁不如不要嫁,一个人也能活出一片精彩,只因你不想重复母亲的不幸。

母亲的遭遇提醒你,跟一个不相爱的男人在一起注定是悲剧,两个不相爱的人,在结婚的那一天才见到彼此,眼前那个人无论喜不喜欢,将是彼此共度余生的人,这太可怕了。

你从小在打打闹闹的环境中成长,母亲的脸从来没有微笑,除了你大学毕业的那天。那天之后,母亲做了一个决定,她宣布离开父亲,过自己的生活,说完后,你觉得母亲突然一夜年轻了很多,不再是那个只有蹙眉扳着脸一号表情的母亲了。

“妈,我不嫁,就陪着你好了”年纪不小,却老爱用小女孩撒娇的口吻,挨着母亲身子说到。

你嘴巴这么说着,但心里依然确信,一定会这么样的一个人出现在你生命中。直到你跟姐妹淘在城中有名的铁板烧店聚会的那晚,猛然发现站在厨师台,穿着洁白厨师袍、眼神专注地在工作的他,有种似曾相似的感觉。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