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习惯就好

曾以为改不掉的 习惯

最后还不是烟消 云散

你的眼神难捉摸 缩闪

我半掩双眼      看不见



曾以为改不掉的 习惯

在你身影后模糊 视线

牵着你的手过斑 马线

手放开我双脚 缠线



曾以为改不掉的 习惯

芝士饼干配 乳酸

心酸不是滋味 从眼里释放

人来人往不为谁心慌



我惯性太强,你记性不好

跟你在一起很简单

忘记你太煎熬

曾经 一身骄傲

如今 仓皇而逃

 
有朋友跟我说,有个创作比赛,于是我兴致勃勃地写了词,可是沒有曲,我不会作曲,这词大概白费了,po上来让大家看看,描述恋爱中的一方,哑忍对方一再背叛,一直催眠自己说习惯就好,结果变成了自己都不爱的自己了。


習慣習慣就好,真的是這樣嗎?一些习惯我们以为从此改不掉,不過是給不想改一個藉口。

就像每段恋爱,从对方身上耳濡目染,或是当时爱屋及乌,我们都有意无意沾染到对方的习惯,即便不能厮守到最后,即便身边换了一个他,却发现上个人的习惯留了下来成了爱的遗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