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那样奔波为什么?

又来到周末,结束了忙碌的一周,我需要沉淀,书写是很好的方法。

夜晚在路上奔波时,身心疲累,加上隔天要清晨4点起床,4点半出门,难免会想,那样奔波为什么?

我想这也是很多打工族的疑问,有时工作疲累、被压得喘不过气,不免会有些泄气,是要继续前进还是放缓脚步呢?

对在职场上的女性来说,感觉应该会更深,在强调男女平等的世界,明明就生理结构都不一样,还是得武装自己,化身战场的侠客,跟人争个头破血流,有时还得忍受歧视,戏虐问到那么拼为什么?钓个金龟不就得了,更可悲的是,同样的论调有时来自女性本身。

可是,金龟不是满地爬的,饭票也不意味长期不断的,小学时,我们不是都在纪念册写下“靠山山会倒,靠水水会流”吗?有人可以依赖谁不要,但是那应该是选择性的。我想要依赖时,就赖赖,不想靠别人时,回到一个人时,还是能自力更生。

那样奔波为什么?每个人可能有不同的答案,我则认为,工作的满足感是愿意奔波的理由,藉由此得到自我认同、肯定自己,我把它归纳为圆满人生的一部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