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狮子王之心


下个星期轮到本人负责座谈会,这次的主题为《持“狮子王之心”奋战必成佛》,听起来很深奥哦!其实不然。

话说,狮子是我很喜欢的动物,自看过《Narnia》后,我就被电影里那只每次出场必定英姿飒爽,拯救森林里的Aslan King所吸引,然后就幻想自己是Aslan,我有个好朋友在我淫威下每次都恭恭敬敬尊称我为Aslan女皇,但我知道他打从心底只觉得我是只幻想做狮子的老鼠(只能说他还不够了解我)。

言归正传,狮子在这篇教义里被形容为勇猛的守护者,而畜牲之心欺弱畏强,在现实生活中,就是谄媚权贵的胆小之徒,简单来说就是欺善怕恶(社会上最多的也是这种人)。

但当问题出现时,懦弱绝对不能战胜恶魔,有恐惧的心、后退的心,魔就会趁虚而入。
紧要关头要以狮子王之心奋战到底,这才会使自己达到成佛境界。(注:这里说的成佛,不是变成如来佛或观世音菩萨的形体,而是指一种生命境涯。)

池田SGI会长谈到“如果认为是别人的事,力量就发挥不出来;若认为是“自己的奋战”,就能下定“奋战吧!”的决心。只要奋战,就能变得坚强,不奋战,就会被卑劣的敌人打败。

在我们每天生活中,也遇到很多的挑战、挫折、被针对或刁难,但都不要就此畏惧退缩,要成为像Aslan King这般的狮子,做个内心强大的人!








1 則留言:

小秋 提到...

日莲佛法里面的狮子除了解释为singa, 其实还带有师子的意思。也就是师弟不二的精神奋战必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