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小感想

回到家了。几天奔走在外,深深觉得曼谷是个非常适合居住的地方(除了塞车以外),如果能掌握泰语,能在那里居住,其实真的不错。

泰国人好有礼貌,在路上,绝少听到司机汽笛声,大家开车都好有礼貌,除了靠交通工具维生的tuk tuk和德士司机,为了三餐开车比较义无反顾外,大多都让我感觉良好。

还有,这里的人戒备心也不高以致板起张脸,大多数的人都是笑脸迎人,好比店家,也不会因你问了没买,顿时变脸。

这是我第二次来,反正是抱着休息的心态,(不知是不是年纪渐长,我发现我很多时候都抱着这个心态去旅游),所以没有很积极,一天一重点,不能太多行程,起床吃饭皆随性,足矣。

因为肠胃不适,所以整个行程,我都没吃到tomyum汤,每顿饭后,胃都隐隐作痛,吃得最多的是胃药,必须依赖某样东西这点,令我有点小沮丧。

此趟的亮点是我报名参加了烹饪班,学煮泰国菜,第一次参与烹饪班,感觉还不错。
最大的收获是学会如何把蒜头、小葱头切成细细粒,原来是有窍门的。另外,还了解了怎样煮才能让椰奶出油的原理。

只要掌握原理,要煮出一顿像样的一餐,其实也没很难。

有朋友看我po家家酒的照片,都爱问我是不是要嫁作人妇之类的,我当然也希望大方回以一个幸福的答案,但现实答案是没有。

但细细回想开始学下厨的初衷,确实是以爱之名想要让心爱的人吃上自己煮的菜,因为爱所以有这种举动,其实就是那么纯粹自然。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喜歡這樣被你愛著~

Debris :)

ks 提到...

彼此相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