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熟悉的陌生人

網絡的方便,人與人看似更接近了,FB一開,什么小學大學前同事都link在同一個圈子,到處add人,結果聯系的有幾個,我懷疑。

什么阿貓阿狗,都來add你,你可能根本不認識他,又或是有過一面之緣、朋友的朋友。 或者你根本不想加入他的朋友,突然有一天來了個交友要求,真是不知該不該approve。 有時礙于尷尬,可能是常會碰面的人,你不得不approve,免得碰面時,對方一句“我add 0左你,點解你仲未approve我既?”頓生尷尬。

地球看似變小了,從前現在的朋友都到齊了,但人卻越變越懶,反正朋友線都還在,何時都能再聯絡嘛。。。結果就這樣一直拖。。。拖到不知何時何月,連一封免費的訊息都沒發出過,實屬友情悲劇。

在approve朋友或add朋友時,我絕對不會考慮的人就是那些根本不認識,而且本身的profile也沒放個人照片的人,我覺得這類人很沒誠意,你想認識人家也好,看人家的照片也罷,但自己卻隱藏自己的資料甚至無臉見人,這種人確實可惡。

還有一些人,應該是誰都能add,根本大家都不認識,也能加入朋友,我想這類人要不就朋友很少,想認識多點新朋友,要不就是想要沖人數,朋友越多證明他的交友圈子很廣 ,人緣很好。。。這種想法確實奇特。

我自己也非清高得從來沒有add陌生人,那些陌生人可能是我從部落格上認識,閱讀久了自然感覺親切,又或者純粹覺得對方的照片拍得漂亮,文字動人、人也賞心悅目(愛看女生多過男生)。。。又或是工作需要加入了一些政黨人士(污染了我的fb:S )

我是很懶得瀏覽或加入陌生人進入fb的人,總覺得少了點共鳴,也避免一大堆資訊轟炸淹沒了我真正關心的人,不認識不想知道的人,對方加了什么朋友(關我什么事?),玩了什么心理測驗(我不想了解!),單身了、戀愛了、感情復雜或變寡婦,統統不關我的事,我們真有必要向人交代自己的感情狀況?

我們可能是別人的部落格或fb的忠實讀者,了解他每天發生的事、吃了什么好料、看了 什么電影、失戀后又邂逅誰,可是終其一生,他也只是你熟悉的陌生人。

3 則留言:

奧德 歐Óðr 提到...

好激昂的FB感觸~~我也要你add in 哈

ahsher 提到...

非常赞同你的看法。
Only add people that you really know and wish for them to see your updates.
Hey babe.. great blog here. interesting to know that you are afraid of animals in "this" way. hehee..

ks 提到...

hey shirley, tx for support~will going to visit your blog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