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愛心便當

最近,包包多了一個便當,里面不是裝熱騰騰的飯菜,而是各式各樣的零食,有芥末豆、巧克力餅干、葡萄干、巧克力。。。都是我愛吃的。肚子餓或嘴巴癢時,就隨手抓一個來吃,遇到同行,也會拿出來跟他們分享。

還記得,讀小學時,外婆都會給我帶便當,依稀記得飯菜離不開雞蛋、午餐肉、香腸。。。都是我喜歡吃的,可是看到別的同學的便當,又覺得別人的好像比較好吃,人好像都不滿足自己所擁有的?

上了中學、大學、社會,也沒人給我帶便當了。懷念那段帶便當的歲月。


回憶某一段戀愛的情節,似乎都離不開吃的,它可以是某一間你們常去的餐廳,可以是一道你們共同愛吃的食物,又或是你用笨拙的廚藝弄給情人吃的“愛的菜肴”,情人的胃是個圣地,我們都曾小心翼翼地呵護著也被呵護著,享受被溫飽和溫飽他人的過程。

4 則留言:

Debris 提到...

希望我的朋友日後能遇到一個人,會時常替她準備一個零食便當。讓她每一日都甜甜蜜蜜。呵呵~~~

奧德 歐Óðr 提到...

Well then, reminding me an old Japanese ver. of Benton Love Story, whereby a husband went astray in his life following a sudden bereavement of his beloved wife. He had been served with Love Benton for the past 25 years in each working day. I wish I could be fortunate enough to be the wife instead. She must be fortunate enough to be able to serve her love on daily with her love portions for her man’s health and wellbeing. In love, one seldom agrees that it is more blessed to give than to receive. While searching for a golden heart for us respectively, would you be the golden heart for your love one instead.

Unknown 提到...

在我求学的时候, 我们不是比谁的便当丰富, 是比谁的便当盒好看 =P

ks 提到...

darling:零食便當會胖啊。。。我希望他幫我做日本便當。有很多菜的。。。嘻嘻
奧德歐:tx for sharing wif us.
kidz:我也很想有個漂亮的便當盒。。前幾天特地去超市看,可是盒子太小,我怕吃不飽。